晴時多雲

NBA》紫金雙星缺陣免驚!鄉村曼巴挺身轟32分力克四星塞爾提克

2024/02/02 11:07

「鄉村曼巴」里維斯狂砍7顆三分球轟下32分,率領湖人擊敗四星塞爾提克,在客場中止2連敗。(法新社)

田兆崴 /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今天上演湖人對戰塞爾提克的經典「世仇對決」,儘管紫金雙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與A.戴維斯(Anthony Davis)雙雙高掛免戰牌,「鄉村曼巴」里維斯(Austin Reaves)挺身而出,狂砍7顆三分球,轟下本季單場得分新高的32分,團隊共投進19顆三分球,6人得分上雙,湖人終場以114:105擊敗聯盟龍頭塞爾提克,在客場中止2連敗。

湖人A.戴維斯因阿基里斯腱發炎與左臀部抽筋而缺陣,詹姆斯則是因左腳踝發炎也必須休息,這是兩人本季首度同場缺陣。

紫金雙星詹姆斯和A.戴維斯因傷高掛免戰牌。(法新社)

原以為少了紫金雙星的湖人會遭到塞爾提克痛宰,未料里維斯、范德比爾特(Jarred Vanderbilt)和D.羅素(D'Angelo Russell)扛起得分重任,第二節下起三分雨,單節砍進8顆三分球,並打出一波11:2的攻勢取得雙位數領先,里維斯半場就攻下19分,幫助湖人以60:46領先綠衫軍。

塞爾提克上半場攻守失序,易籃後逐漸追回三分手感,單節投進7顆三分球,將差距一度縮小至個位數,但湖人點點開花,海斯(Jaxson Hayes)和八村壘分別在3、4節輪流發力,里維斯頻頻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鎖定勝局,湖人終場就以114:105擊敗四星齊聚的綠衫軍,賞給他們主場第3敗。

湖人此役三分球36投19中,命中率高達52.8%,全隊6人得分上雙,里維斯投進7顆三分球,攻下全場最高的32分,D.羅素和海斯都挹注16分,分別拿下14助攻和10籃板,八村壘替補貢獻15分、8籃板。

塞爾提克以塔圖姆(Jayson Tatum)的23分最佳,外帶7籃板,波辛傑斯(Kristaps Porzingis)有17分、7籃板和5阻攻,豪瑟(Sam Hauser)拿下17分,J.布朗(Jaylen Brown)只有8分、8籃板和7助攻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