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陳禹勳把自己當新人 怕遲到要請喝咖啡

2024/02/02 20:35

味全龍陳禹勳。(記者徐正揚攝)

〔記者徐正揚/斗六報導〕今年5月就滿35歲的陳禹勳雖是味全龍年紀最大的投手,初來乍到的他卻把自己當成新人,每天都努力跟上球隊的步調,「還有球衣穿、有比賽打,就很開心。」

陳禹勳週一晚間報到、週二整天接受體檢,實際加入春訓只有3天,他表示,味全畢竟是新球隊,氣氛與樂天桃猿不太一樣,他還在努力適應,希望盡快融入新環境。

陳禹勳指出,在樂天隨著年資增加,教練會給資深球員一定的自主空間,在味全因為最晚加入春訓,即便年紀只比林智勝、郭嚴文小,既然來到新的環境,就要把自己當成新人。

陳禹勳在味全要適應的東西很多,除了很多不曾看過的運科資源,還有作息與心情,他笑說,這幾天每天都有點焦慮,擔心遲到、記錯時間或穿錯服裝,「因為搞錯了,就要請喝咖啡。」

身為中職首位百中繼、百救援投手,陳禹勳是很好的請教對象,他表示,年輕投手會問各種問題,從動作到球路都有,但10個投手有10種動作,同樣球路每人投法也不一樣,他會著重在心態與經驗。

陳禹勳說,自己在樂天不是最老的投手,有時候也是學習者,來到味全卻變成分享者,因為碰過的狀況比較多,成功與失敗的都有,譬如場上是幾出局、幾比幾、打者是誰,投球策略一定不一樣,這些都可以跟年輕投手分享。

陳禹勳在去年台灣大賽期間開刀清除手肘骨刺,加入味全之前持續做復健與自主訓練,他表示,報到後有跟防護員確認進度,預計2月底投Live BP、3月初第1次進牛棚,目標是公辦熱身賽可以上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