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自由市場已死?勇士將成最後王朝 前球星點出聯盟當今1現象

2024/02/03 17:53

勇士在簽下杜蘭特後達成2連霸。(資料照)

林子翔/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死神」杜蘭特(Kevin Durant)在2016-17年賽季加盟勇士,幫助勇士2連霸,4年內勇奪3冠締造王朝。不過近年總冠軍年年換人當,前NBA射手瑞迪克(JJ Redick)就直言,擁有KD的勇士已經是聯盟最後一個王朝。

瑞迪克近日在Podcast節目上分析,「勇士是我們所見到的最終王朝嗎?現實是,自由市場已死,對於頂級球星來說已經不存在。球隊不再擁有像KD這樣的巨星,這些球員都傾向簽署更大張的延長合約,更重要的是,第二層豪華稅門檻的設立,讓球隊補強受到更多限制。」

由於NBA在去年7月實施新版勞資協議,新增內容包含第二層豪華稅門檻,這讓爭冠球隊很難再像2016年的勇士簽下像杜蘭特的巨星。瑞迪克認為,當球隊無法在自由市場任意組團時,球星之間的重磅交易將取而代之。

「太陽隊就是很好的例子,他們把籌碼押在畢爾(Bradley Beal)、布克(Devin Booker)與杜蘭特三巨頭身上,他們未來的選擇並不多;金塊也是,他們未來幾年也將面臨抉擇,因為他們肯定會觸發第二層豪華稅,他們現在有3位頂級球星。」瑞迪克表示。

不過瑞迪克也強調,在現行制度之下,選秀就變得相當關鍵,「你必須透過選秀來建立你的陣容,在接下來5到7個賽季中,這點會變得越來越明顯。這些為了交易球星而進行的賭注,例如太陽,是否能得到回報,還有待觀察。」

太陽三巨頭杜蘭特、畢爾、布克。(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