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國賽》台灣一哥周天成輕取卡爾尤 闖入男單冠軍賽

2024/02/03 17:00

周天成。(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今天在超級300系列泰國羽球大師賽,以21:15、21:12擊敗荷蘭一哥卡爾尤(Mark Caljouw),本季首次闖進男單冠軍戰。

世界排名14的周天成前3場都遇上台灣隊友,其中昨更化解淘汰危機,但他經驗豐富,粉碎「左手重砲」林俊易3個賽末點,以12:21、21:17、23:21後來居上。

34歲的周天成本季狀況並不理想,在馬來西亞、印度公開賽首輪出局,印尼大師賽則16強止步,為了爭取巴黎奧運參賽積分,小天生涯第一次打泰國大師賽,如今重拾台灣一哥的氣勢,繼去年德國海洛公開賽後再度挺進決賽。

周天成今天開賽雖然先丟3分,但很快就找回應有節奏,打出一波9:1攻勢,雖然卡爾尤後來又追平,但小天完全不怕對手的追分,再度擴大領先並先下一城。周天成在第二局5:5後連下6分,以11:5進入技術暫停,暫停後也是持續壯大領先優勢,最終就以直落二告捷,取得對戰2連勝。

周天成的決賽對手尚未出爐,將是土銀小將蘇力揚、2021年世錦賽金牌新加坡名將駱建佑之間的贏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