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維斯盃》吳東霖惜敗法國一哥馬納里諾 台灣隊週日雙打背水一戰

2024/02/03 17:17

吳東霖。(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台維斯盃世界組總決賽資格戰「台法對決」,第二點單打吳東霖力戰兩盤,終以3:6、5:7惜敗給名氣響亮的「法國一哥」馬納里諾(Adrian Mannarino),台灣隊週六連掉兩點,週日第三點雙打無路可退,若未能開胡將讓賽史十冠王的歐洲傳統強權提前踢館出線。

台維斯盃採5戰3勝制,台北市網球中心室內球場爆滿3千人加油的盛況空前,打頭陣的許育修直落2不敵19歲新星范阿斯切(Luca Van Assche)後,ATP世界男單238名的吳東霖緊接著上陣,面對高居17席的左手拍馬納里諾,開賽率先破發,可惜第2 、4局發球接連失守,又被35歲老將後來居上,第10局台將錯失4個破發點,首盤拱手讓人。

吳東霖第2盤強力反撲,第2局首度破發士氣大振,不但取得3 :0領先,也樂壞現場打鼓助威的熱情球迷。但薑是老的辣,戰情吃緊時,甫於澳網大滿貫勇闖16強的馬納里諾隨即回穩滅火,關鍵第7局破發一口氣倒趕3局追平,第11局他又連下4分再度突破,總計激戰1小時40分鐘直落2關門。 

週日下午1點登場的雙打,地主台灣隊得背水一戰,由去年杭州亞運男雙金牌拍檔莊吉生/許育修力抗坐擁大滿貫冠軍的強敵羅傑瓦塞林(Edouard Roger-Vasselin)、馬俞(Nicolas Mahut)。至於之後壓軸兩點單打,暫定由許育修單挑馬納里諾;吳東霖對決范阿切斯,但雙方可能調整出賽名單。

吳東霖。(記者林正堃攝)

吳東霖。(記者林正堃攝)

法國好手馬納里諾。(記者林正堃攝)

法國好手馬納里諾。(記者林正堃攝)

吳東霖。(記者林正堃攝)

法國好手馬納里諾。(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市網球中心室內球場爆滿3千人加油。(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