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國賽》不愧「超級300之王」!周天成3局力退駱建佑奪本季首冠

2024/02/04 17:13

周天成奪下本季首冠。(資料照)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今在超級300系列泰國大師賽男單決賽,以21:16、6:21、21:16奪下本季首冠,也是他在超級300系列賽的生涯第11冠。

世界排名14的周天成開季在馬來西亞、印度連兩站一輪遊,前一週的印尼大師賽則在16強止步。為了拚巴黎奧運參賽積分,小天首次參加泰國大師賽,且一連解決李佳豪、王柏崴、林俊易和荷蘭一哥卡爾尤(Mark Caljouw),本季首度闖進男單決賽。

周天成今和新加坡世界冠軍駱建佑爭冠,兩人過去6度交手,各拿下3勝;但兩人前次碰頭已是2022年的年終總決賽,當時由駱建佑獲勝。

周天成今天開局取得4:2領先,可惜隨後因回擊掛網失誤,被對手扳平,但小天很快穩住陣腳,把握駱建佑失誤偏多狀況,一舉取得領先,之後又多次殺球殺在邊線上,連續得分,並以21:16先馳得點。

周天成第2局以6:21讓出,但他隨即調整好自己,在決勝局率先拿下第11分,即便暫停後駱建佑連續搶網得分後追上,但小天很快穩住陣腳,強勢的防守為自己製造進攻機會,一次斜線攻擊率先搶下賽末點,並以21:16奪冠。

值得一提的是,周天成向來很會打超級300系列賽,去年在德國海洛公開賽稱王後,進帳生涯第10座超級300賽冠軍,超越南韓李炫一、中國林丹、馬來西亞李宗偉的9冠,今抱回第11座,持續堆高「小天障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