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苦戰周天成落敗 前新加坡世界冠軍陷入長達777天冠軍荒

2024/02/04 18:42

駱建佑在2021年拿下世界冠軍後陷入長達777天的冠軍荒。(資料照)

張浩群/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1年世錦賽金牌,來自新加坡的名將駱建佑在今天超級300系列泰國羽球大師賽決賽與台灣好手周天成鏖戰三局落敗,是自他在成為世界冠軍後三度闖進超級賽決賽落敗,至今未能一解長達777天的冠軍荒。

駱建佑在2021年世錦賽上演黑馬傳奇,該年他狀態絕佳,於64強擊敗時任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4強力退第3種子安童森(Anders Antonsen)一路闖進冠軍賽,最終在決賽擊敗前印度球王斯里坎特(Kidambi Srikanth)成功拿下世錦賽金牌,成為新加坡史上第一人。

不過在拿下金牌後駱建佑並沒有一路順遂,接下來他僅在2022年的超級500系列印度錦標賽以及去年的超級500系列南韓羽球公開賽挺進決賽,但都未能順利奪冠,在今天輸給周天成後,將他逾2年的冠軍荒延續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