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第3屆台南微笑盃足球交流賽登場 33隊逾500人參賽

2024/02/04 18:30

第3屆台南微笑盃足球交流賽一連3天舉行,共計33隊逾500人參加。(台南市基層足球發展協會提供)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2024 瓜瓜園台南微笑盃Smile Cup足球交流賽」今(4)起一連3天展開,共計33隊逾500名小球員參賽,今年首度在4個賽區舉辦,以球會友。

台南微笑盃今年邁入第3屆,賽事在成功大學光復校區、成功大學自強校區、長榮中學及台南一中舉行,包括地主隊東門城足球俱樂部在內,小球員使出渾身解數,在場上奔馳競技,爭取勝利。賽前,各隊也至瓜瓜園觀光工廠參觀,認識番薯的生長過程及DIY體驗,比賽會場旁也有樂土Lotos運用環保水泥 DIY 製成可愛杯墊的活動,開幕餐會則品嚐台南在地特色美食,結合在地企業,增加活動的豐富性。

主辦單位台南市基層足球發展協會表示,台南微笑盃的特色便是希望每位球員都能盡情享受足球,以「選手優先」,教練僅擔任引導的角色,讓小球員在場上自由發揮,培養選手自主判斷與溝通的能力,讓比賽更加富有教育意義。

成功大學運動科學與高齡健康產業中心主任林麗娟表示,近幾年在成大與國家運動科學中心的研究中,發現下肢肌力是兒童發展的重要關鍵,對於神經反應與肢體協調有很好的幫助,足球非常適合作為孩子的運動項目。

第3屆台南微笑盃足球交流賽一連3天舉行,共計33隊逾500人參加。(台南市基層足球發展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