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維斯盃》我都起雞皮疙瘩了!老將莊吉生被3千名地主觀眾熱情感動

2024/02/04 22:00

連兩天都有近3千名球迷進台北市網球中心熱情加油。(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台灣男網史上首度挑戰台維斯盃世界組總決賽16強,雖以點數0:4不敵十冠王法國隊,陣中老大哥莊吉生認為這4場都緊咬纏鬥,至少帶給名將如雲的傳統強權壓力,更感謝連兩天都有近3千名球迷進台北市網球中心熱情加油,從小美國長大的Jason賽後用美語加台語混合著說:「起雞皮疙瘩了!阮明年再擱拚!」

去年杭州亞運男雙金牌拍檔許育修/莊吉生歷經3盤拉鋸,終以6:3、2:6、6:7(1:7)遭到坐擁6座大滿貫冠軍的強敵羅傑瓦塞林(Edouard Roger-Vasselin)/馬俞(Nicolas Mahut)大逆轉,也讓已經聽牌的法國搶下第3點提前勝出。

對此莊吉生表示,輸得很可惜,但都盡力了,尤其賽前沒人看好情況下,臨場能夠爆冷搶下第1盤,還把對方逼進決勝盤搶7,應該歸功球迷一面倒助威,甚至讓他回憶起2017年台北世大運在此勇奪男單金牌的快樂時光,「當時感受到滿滿的熱情,這次又聽到熟悉的台式加油聲,都讓我起雞皮疙瘩了,當時就想說,要帶給所有觀眾一場最棒的秀。」

單、雙打兼修的「台灣一哥」許育修表示,第1盤戰術執行成功,但畢竟對方是大滿貫冠軍等級,臨場適應和調整功力一流,進入狀況回穩後,幾乎不會再犯什麼錯誤,導致後兩盤格外辛苦,「讓我們學到很多,也汲取寶貴經驗,尤其過去幾乎沒機會對上這種Top10或球王等級的組合,所以相當珍惜。」賽後莊吉生也公開邀約,希望與許育修接下來5月三太子盃、10月海碩盃等職業賽繼續搭檔,也獲得年輕戰友正面回應,「水喔!希望還有更多人來看我們比賽。」

許育修/莊吉生。(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