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2026年北美世界盃16座城市開戰 決賽地點揭曉

2024/02/05 08:15

2026世界盃決賽將於大都會人壽體育場進行。(資料照,美聯社)

田兆崴 /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6年國際足總世界盃今公布賽程與場館,此次由美國、加拿大、墨西哥三國共同舉辦,決賽將於7月19日在可容納約8萬2500名觀眾的紐澤西大都會人壽體育場(MetLife Stadium)進行。

2026年將是史上第一次由三個國家共同舉辦的世界盃,從原本的32隊擴編制48隊參賽,一共會有104場比賽,將在3國16個不同的城市舉行,其中加拿大2座球場、墨西哥3座、美國有11座。

開幕戰6月11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阿茲台克體育場(Azteca Stadium)進行,美國隊的第一場比賽則是12日在加州SoFi體育場(SoFi Stadium)展開,加拿大首戰同樣也是12日、地點則在多倫多BMO球場(BMO Field)。

從8強戰開始,比賽就會全數在美國進行,最受矚目的決賽最後敲定於紐澤西大都會人壽體育場進行,原本也有意爭取舉辦決賽的德州AT&T體育場 (AT&T Stadium)則是其中1場4強戰的舉辦地點、並舉辦本屆最多的9場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