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周天成罹癌很保密 術後拿下兩座冠軍令人敬佩

2024/02/05 11:39

周天成。(取自推特)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因癌症進行手術,但他從來沒把這件事告知身邊的人,僅家人知曉這件事情,他也就像正常人繼續努力訓練,並在羽球場上發光發熱,且手術後迄今更是拿下兩座冠軍,奮戰精神令人敬佩。

向來飲食、作息都很自律的周天成,在去年趁著沒有比賽的空檔,決定進行健康檢查,意外發現罹患初期大腸癌,也當機立斷進行手術清除,術後他就恢復正常生活,難人可貴的是他還能維持高強度訓練,並持續在巡迴賽奮戰。

身為虔誠基督教徒的周天成,去年11月拿下德國海洛公開賽金盃,才在教會上公開自己曾罹癌的事情,希望可以透過自身故事激勵更多人。

據了解,除了家人之外,周天成沒有跟身旁友人告知曾經罹癌的事,不少人今天看見新聞才得知,並直呼小天真的很厲害,還可以在國際賽拿冠軍。

周天成現在讓外界知道罹癌的事情,他也會持續在場上奮戰不懈,今從泰國凱旋歸國,並跟家人先過農曆新年,接著2月底展開密集出賽,預計打德國、法國、英國、瑞士、西班牙等賽事,持續累積巴黎奧運積分,期待繼里約奧運、東京奧運後三度站上五環殿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