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悍將球員天分高! 日籍教練讚嘆:讓我很驚訝的是...

2024/02/05 14:45

悍將日籍教練稻田直人。(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田兆崴 /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富邦悍將本季找來前日本火腿教練稻田直人擔任內野統籌教練,負責強化球隊內野守備,悍將官方YouTube頻道放上稻田教練的專訪,他直呼:「讓我很驚訝的是,選手們都學得很快。」

稻田教練表示,去年秋訓曾花了3天觀察,從中發現選手的問題,自己則趁著12月的空檔時間,開始針對如何改善做準備。

稻田指出,自己就是教導選手一些可以運用的技術,給予他們一些提點,現階段就是讓選手熟悉,並將這些在場上的技巧內化,「細節的改善雖然不會立竿見影,但這就是逐步成長的過程。」

稻田說道:「我會一直跟選手們強調,自己講解的並不是唯一答案,現階段就是讓選手在訓練營中體會,哪種方式適合自己並變得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悍將球員們都吸收很快,讓稻田教練相當驚訝,「在開始訓練的一個多禮拜裡,讓我很驚訝的是,選手們都學得很快,這是我非常誠實的說,每個人都展現出積極想進步的決心,這是讓我相當驚訝的部分。」

對於自己的教練哲學,稻田直呼:「我覺得最好的執教方式,是能與選手有良好溝通,這是最重要的,我非常重視與選手之間的距離,能夠傾聽選手們疑問,也能與選手隨時有良好溝通,因為最後上場的還是選手,我們就是從旁協助訓練,幫助選手更容易有好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