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資格賽》阿提諾再披台灣隊戰袍?張承中:籃協釋出最大善意和誠意

2024/02/05 17:13

張承中。(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灣男籃歸化球員阿提諾和籃協合約已告一段落,目前和籃協尚在討論續約,對於目前談約狀況,台灣籃協副秘書長張承中表示,籃協釋出最大善意和誠意在等待他,但目前他尚未給出具體回覆,若最後真的沒辦法續約,也會公布談約的過程。

31歲的阿提諾在2018年加入寶島夢想家,之後也曾效力T1台南台鋼獵鷹,並於2022-23球季加盟攻城獅;除了效力多支職業隊,阿提諾在2021年成為台灣男籃的歸化球員,去年曾出征杭州亞運,拿下第4名,歸化的合約去年到期。

對於目前阿提諾狀況,張承中說:「籃協釋出最大善意和誠意在等待他,但目前他尚未給協會具體回覆,若最後確定真的沒辦法續約,也會公布談約的過程,告知媒體、球迷完整情況,很多東西現在不方便談。」張承中提到,倘若阿提諾不能續約,籃協也會討論其他備案,甚至不排除全本土出擊。

這已不是第一次台灣隊在出征國際賽前,歸化球員出問題,先前Q.戴維斯也曾因傷或資格問題而缺席,張承中坦言,對於歸化球員的思維必須改變,「過去我們都只有單一名歸化球員,且採取簽長約的形式,未來可能採取多點開花、複數歸化,合約不一定要長期,短期也有可能,可以有更靈活的合作方式。」

不過,張承中強調,歸化要動用到納稅人的錢,考量的點比較多,必須謹慎決定,他提到可以加入民間力量,現在職業球隊多、洋將也多,未來在尋覓人選上也會更方便。

張承中。(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