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半導體董座校友劉美鳳展大愛 捐150萬元讓光復選手拚進四強

2024/02/05 20:33

亞泰半導體董事長劉美鳳(前排中間)是光復高中校友,此次慨捐150萬元,讓光復高中藍猿選手順利拚進HBL四強。市議員陳建名(前排著黃綠相間外套者)是媒合此次捐助活動的民代,對劉美鳳的慨捐感到暖心與感恩。(市議員陳建名提供)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光復高中校友暨亞泰半導體設備董事長劉美鳳,得知母校學弟藍猿球隊為要移地訓練,去年12月慨捐150萬元給光復高中籃球隊,作為學校培訓運動員經費,也讓藍猿小將拚全力進今年HBL四強賽,3月將前進小巨蛋挑戰三連霸,期許將冠軍留在新竹市。

媒合此次半導體董座捐助光復藍猿的市議員陳建名表示,早在市府宣佈找到某企業捐助光復高中150萬元前,他去年11月底透過議會質詢,已獲亞泰半導體董座劉美鳳的支持慨捐150萬元光復高中,更分享劉美鳳也是光復校友,小時候不喜歡唸書,國中畢業後在麵包店當學徒將近4年,那時候剛好遇到竹科成立初期,老闆鼓勵她應該再進修,因此進入光復中學夜間部,就讀電子科,民國78年畢業。

陳建名提及,劉美鳳姐一路從基層到主管,分別在旺宏電子和亞泰半導體服務數10年,最後擔任亞泰的董事長,這一路走來的過程,充分展現台灣人努力不懈的韌性,值得這群正在HBL賽事拼鬥的孩子們學習。

陳建名指出,他去年在11月的議會總質詢時,就提出市長高虹安曾承諾給予光復高中籃球隊150萬獎助金跳票一事,而身為光復校友,看到新聞後的劉美鳳,馬上決定捐助。當時她打了5通電話聯絡市府未果,便直接將款項捐給校方,更抽空在球隊練習時,到校關心學弟。

陳建名說,態度決定高度,美鳳姐對光復中學籃球隊的支持,是直接、迅速,讓人感覺溫暖且深受感動。他認為支持體育發展、支持新竹市的孩子在比賽場上全力發揮,無論是募款贊助或是到場關心,劉美鳳比起拿走感謝狀7個多月,進了四強才發文祝賀的高虹安,更讓人敬佩及感到誠意滿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