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鴻海台灣女子選手錦標賽參賽名單曝光!吳佳晏捍衛主場、曾雅妮也參戰

2024/02/06 14:49

鴻海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錦標賽賽事資訊。(鴻海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錦標賽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由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主辦、鴻海科技集團冠名贊助的「2024鴻海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選手錦標賽」即將於2/22(四)至2/25(日)在東方高爾夫球場點燃戰火。主辦單位今公布參賽選手名單,包含台灣在內,總共有來自7個國家、90位菁英選手出線。

本次賽事預計將有5位世界前百名選手與日、韓、台、泰、澳、中6大巡迴賽曾奪冠的好手,以及2023年中巡、泰巡賽獎金后來台挑戰,共同競逐高達14分的冠軍世界積分,這也將是台巡單獨認證賽事史上最高,僅次於日本正巡賽(15分)以及韓巡賽(19分)。

「2024鴻海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選手錦標賽」為TLPGA史上選手規格最高、世界排名積分最高、賽事獎金最高的比賽,也是台灣史上第一場單獨認證破百萬美金的台巡賽事。TLPGA理事長劉依貞表示:「感謝鴻海支持,如願在台舉辦選手錦標賽,也因台巡持續接軌世界的規格,獲得眾多世界好手青睞,非常期待一睹球后們在台灣爭冠的精采賽況,我相信真的能一起將台灣職業女子高球的水準持續推向世界。」

一窺陣容堅強的選手名單,國際選手以世界排名第40、來自南韓的任津希(Jin-Hee IM)為首,在去年打出生涯最佳成績,拿下4冠,日本選手則以世界排名49、年僅19歲就在去年奪下5冠的櫻井心那(Kokona Sakurai)領軍,與分別在2023年,2022年日本JLPGA錦標賽選手權優勝的神谷空(Sora Kamiya)和川崎春花(Haruka Kawasaki)前來挑戰冠軍金盃;來自澳巡的韓籍選手崔羅賓(Robyn Choi)去年10月也拿下生涯職業首冠,本屆賽事充滿6大巡迴賽冠軍好手。

此外,台灣球迷所熟知的台巡及泰巡賞金后「PK」帕查拉朱達(P.K. Kongkraphan)以及中巡賞金后雪曼(Sherman Santiwiwatthanaphong)也將參賽。

台灣選手部分,即將進軍日巡正巡賽的「最強新人」吳佳晏攜手日巡學姊蔡佩穎、姚宣榆與今年將再次挑戰日巡的劉嬿,共同競逐后冠外,仍在LPGA闖蕩的徐薇淩、李旻、程思嘉,新世代球后侯家姊妹侯羽桑和侯羽薔,還有正式回歸美巡賽場的台灣球后曾雅妮也將共同出擊。

本次賽事特別顧問、台灣傳奇女子高球選手涂阿玉表示:「有高等級的賽事自然能激勵台灣的女子球員們,希望大家能好好加油,發揮自己平常所學,認真打出每一桿。同時也觀察其他好手的球技,認真思考自己需要加強的地方,持續進步。」

2024鴻海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選手錦標賽開放民眾免費入場,鴻海科技集團也提供電動巴士Model T作為接駁專車,球迷可從機場捷運A9體育大學站免費搭乘至東方高爾夫球場,誠摯邀請球迷們多多使用大眾交通工具踴躍進場,共同感受高爾夫的精彩。

更多賽事以及選手資訊,歡迎追蹤2024鴻海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選手錦標賽 Facebook【鴻海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選手錦標賽FOXCONN TLPGA PLAYERS CHAMPIONSHIP】、X官方社群帳號【@FoxconnTLPG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