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前世界球后大坂直美復出不順 阿布達比吞蛋一戰出局

2024/02/07 07:07

大坂直美。(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日本小威」大坂直美產後復出並不順利,本週阿布達比女網賽一戰出局,第2盤還被屆退的美國老將柯林絲(Danielle Collins)橫掃「吞蛋」,令前世界球后相當沮喪。

這項WTA 500等級室外硬地賽事正在中東大城進行,坐擁4座大滿貫冠軍的大坂直美獲大會外卡參戰,單打首輪面對會外賽殺入的柯林絲,「日本小威」首盤5:4之後全面崩盤,讓柯林絲連破帶保豪奪最後9局,總計僅苦撐1小時24分鐘5:7、0 :6直落2落敗,東山再起之路依舊艱辛。

年少成名的大坂直美,曾因心理健康問題而暫別職業網壇,自去年7月生下女兒,新賽季回歸雖於布里斯本開胡,贏得睽違15個月首勝,但次輪不敵捷克前球后普利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之後她在澳洲公開賽首輪敗給法國名將賈西亞( Caroline Garcia),如今也未能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奏捷,復出迄今戰績1勝3負。此行大坂直美還與突尼西亞一姊賈珀(Ons Jabeur)搭檔女雙,但初登場也以2個3:6敗給波蘭蕾妮特(Magda Linette)/ 美國佩拉(Bernarda Pera)。

至於前澳洲公開賽亞軍的柯林絲,今年澳網次輪止步後宣告,這將是生涯最後賽季,她得在阿布達比16強遭遇哈薩克頭號種子蕾巴金娜(Elena Rybakina)。柯林絲說:「這是我今年參加過最好的比賽之一,我始終在努力,仍然覺得狀態良好。儘管是最後一年,但現在還沒結束,我仍在競爭奮鬥,還有些想要實現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