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大聯盟夢幻隊有望成真! 美媒透露棒球賽事初步構想

2024/02/08 10:47

2020東京奧運棒球項目由日本擊敗美國奪金。(資料照)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棒球確定將會在2028年重返洛杉磯奧運,身為主辦國的美國有望派出最強陣容出擊,根據《The Athletic》記者德雷利克(Evan Drellich)透露,越來越多老闆願意在球季期間放球員參加奧運。

棒球項目上次在奧運出現是2020年東京奧運,當時日本以2:0擊敗美國奪下金牌,不過美國當時的組成並沒有大聯盟40人名單球員。

德雷利克指出,有些大聯盟的老闆越來越支持派球員參加2028年洛杉磯奧運。洛杉磯奧運籌委會主席瓦瑟曼(Casey Wasserman)舉行了一場小型會議,與老闆們討論奧運期間的棒球賽事規劃。本次棒球項目預計會有6到8國參賽,三名與會者透露,棒球賽事可能會僅用5到6天打完,如此一來就能把對大聯盟例行賽的影響減至最小。

2028年洛杉磯奧運預計在7月14日到7月30日舉行,剛好是往年大聯盟舉辦全明星周的時間。若大聯盟開放讓球員參加奧運,屆時可能會取消明星賽,或者是將明星賽辦在洛杉磯與奧運並行,甚至連全壘打大賽也一起舉辦,或者有可能會減少例行賽的場次至158場。

此外德雷利克表示,下一屆的世界棒球經典賽預計在2026年舉行,可能會被當作奧運預選賽。

目前距離正式決定還有一大段時間,且考量到許多的阻礙,任何的計畫都還需要經過球員工會的同意。德雷利克指出,由於去年舉行的世界棒球經典賽獲得良好的宣傳與行銷回報,棒球這個產業已經越來越習慣在例行賽季外讓球員參賽帶來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