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亞洲舉重錦標賽繳好成績! 陳冠伶期許登上奧運最高殿堂

2024/02/09 14:23

陳冠伶不負眾望,榮獲抓舉、挺舉、總和項目的三面銀牌。(擷取自新竹縣政府官網)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2024亞洲舉重錦標賽於2月3日至10日在烏茲別克舉行,新竹縣舉重好手陳冠伶不負眾望,榮獲抓舉、挺舉、總和項目的三面銀牌;陳冠伶表示,每一場的經驗累積下來都是進步的動力,她將努力累積經驗,期許自己能參加2028年的洛杉磯奧運,站上夢寐以求的最高殿堂!

新竹縣政府表示,亞洲舉重錦標賽是亞洲最高級别、規模最大、參與國家最多的舉重賽事。陳冠伶自國中才開始由打籃球改練舉重,她的戰史輝煌,從2023年在全中運以抓舉86公斤、挺舉111公斤、總和197公斤三破全國紀錄,表現一鳴驚人,也一舉奪下金牌。去年也是陳冠伶自國三以來,連續四屆在全中運摘金,更在同年於亞洲錦標賽女子55公斤級,以抓舉90公斤、挺舉114公斤,總和204公斤,三項打破全國紀錄,橫掃3面金牌,已是台灣女子55公斤級全國紀錄保持人。

陳冠伶在許穎溪教練的帶領下,連續兩年在全中運獲得金牌,並打破許多大會紀錄。許穎溪說,運動場上的競技,其實是你死我活、你勝我敗的殘酷,運動員該上場就得上場,不可能因為受傷就退縮,只要拿捏住安全的範圍,都應該去嘗試。

身為國內舉重界備受期待的新秀,陳冠伶受到的關注非常大,她認為雖然會有壓力,不過也明白這是成長必經的過程,她也還在適應這些壓力,並持續累積經驗、增加穩定性。陳冠伶表示,每一場的經驗累積下來都是進步的動力,她目標是登上世界大賽頒獎台。

新竹縣長楊文科肯定陳冠伶爭取國際競賽優異成績,也激勵選手將平日揮汗苦練的實力全力發揮,未來將持續挹注培訓參賽所需資源,協助本縣優秀選手續創佳績,讓竹縣競技運動實力走向國際舞台。

陳冠伶不負眾望,榮獲抓舉、挺舉、總和項目的三面銀牌。(擷取自新竹縣政府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