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單靠拉吊很難擊敗戴資穎...」 中國女單3能力亟需提升

2024/02/10 12:32

戴資穎(右)擊敗陳雨菲勇奪印度賽冠軍。(資料照,美聯社)

張浩群/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戴博士」戴資穎新年開季狀況火燙,連續兩週挺進最終決賽,進帳1冠1亞,更取得對戰中國好手的5連勝,開季儼然是中國女單頭號剋星。中媒認為中國女單在巴黎奧運奪金已經拉警報,必須在這之前提升3點能力。

中媒《搜狐體育》指出,目前距離3月的歐洲6站還有1個月的時間,是解決前段時間暴露出的問題的最佳時期,中國女單在新賽季開始之後,成為了五個單項中表現最差的,必須提升進攻能力、提升比賽速度和回擊的穩定性。

內文指出,中國女單多數球員的進攻能力欠缺,多是打拉吊結合,透過落點控制對手得分,但目前世界幾位頂尖的女單球員,包括安冼瑩、山口茜和戴資穎的技術都非常好,單單透過控制落點已經很難擊敗她們,而且這3人的身體素質非常好,跑動能力也很強,所以要得分,已經不能靠傳統的拉吊結合,調動對手得分,要加強一拍進攻能力,才能給敵人造成威脅,擊破對手的防守。

另外,南韓女單總教練成池鉉曾提過,擊敗中國女單的最好方法就是加快速度。內文也提到,中國女單習慣了慢節奏比賽,所以必須透過快速的反擊,才能打亂對手的節奏,進而掌控比賽。因此,中國女單要重奪霸主地位,要學會提升高強度比賽的回球到位率,加快回擊速度和多拍的回擊能力,才能和世界頂級女單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