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卡達杜哈再出發! 榮膺女雙頭號種子挑戰賽史第3冠

2024/02/10 15:54

謝淑薇與梅騰絲榮膺頭號種子。(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職業網壇年度首站WTA千分等級大賽,卡達公開賽2月11日即將在中東大城杜哈開打,「台灣一姊」謝淑薇積極備戰,準備以女雙頭號種子之姿,在此強勢挑戰生涯賽史第3座冠軍。

謝淑薇甫於今年元月澳洲公開賽包辦女雙、混雙這兩座大滿貫冠軍,女雙世界排名坐二望一,僅次於比利時雙打球后搭檔梅騰絲(Elise Mertens),農曆春節期間她已馬不停蹄趕赴杜哈,在臉書粉絲團上傳訓練體能影音,並與球迷搞笑分享:「過年還是要上體能這道我最愛的菜。」大會女雙32籤表出爐,謝淑薇與梅騰絲榮膺頭號種子,首輪免戰直接晉級16強,「台比聯軍」以逸待勞坐等對手現身,小薇曾在2014年攜手中國彭帥、2020年搭配捷克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兩度封后,此行期許延續澳網大滿貫雙冠氣勢,再接再厲挑戰杜哈第3冠。

女單籤表,二連霸的波蘭世界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與美國公開賽冠軍「天才少女」 高芙(Coco Gauff)分居第1、第2種子,本屆前8種子首輪輪空。 至於前世界球后「日本小威」大坂直美自2018年以來首次重返杜哈,首戰法國15種子老冤家賈西亞(Caroline Garcia),重演年初澳網第一輪戲碼,產後復出的大坂直美開季迄今已吞3連敗,亟待東山再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