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阿菲夫上演帽子戲法助卡達奪冠 成史上第5支二連霸球隊

2024/02/11 10:31

卡達完成亞洲盃二連霸。(歐新社)

林子翔/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亞洲盃足球賽冠軍戰,世界排名第58的卡達今天靠著前鋒阿菲夫(Akram Afif)上演「帽子戲法」,幫助卡達以3比1擊敗世界排名第87的黑馬約旦,卡達完成亞洲盃二連霸,也成為第5個在亞洲盃完成2連霸的國家。

卡達在2022年世界盃作為地主國,在小組賽吞下3連敗提前出局,如今在本屆亞洲盃再度當地主,並連兩屆闖進決賽。而約旦前一場4強賽爆冷擊敗南韓,隊史首度挺進決賽。

阿菲夫在上半場第22分鐘靠踢進12碼罰球,為卡達在上半場打完以1比0領先。約旦國手阿爾奈馬特(Yazan Al Naimat)在下半場第67分鐘於禁區內停球後射門破網,追成1比1平手。但第73分鐘阿菲夫又靠踢進12碼罰球,為卡達取得2比1領先。接著第90+5分鐘,阿菲夫再踢進一顆12碼罰球,最後幫助卡達奪冠。

卡達前鋒阿菲夫。(法新社)

現年27歲的阿菲夫在本屆亞洲盃大顯神威,共踢進8球、並以3次助攻並列本屆亞洲盃最多,讓他勇奪本屆亞洲盃最佳球員。

阿菲夫先前曾在西班牙和比利時的俱樂部效力,但自2018年以來,他都待在卡達星級足球聯賽的薩德。由於阿菲夫在本屆亞洲盃的出色表現,讓外界推測他再次旅歐的可能性。

「去歐洲踢球是所有球員想要的,但這是一個必須深思熟慮的決定。」阿菲夫在賽後透過翻譯表示,「不是我說的算,我妻子也必須和我一起做出決定,離開球隊和這個國家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這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我會說自己很想去。」

卡達總教練馬爾克斯(Tintín Márquez)說,「也許今天我們踢出不漂亮的足球,但每個人都會記得贏家,我為Akram感到高興,他值得所有獎項。」

卡達前鋒阿菲夫。(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