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壇》金龍年賽事聚焦台北 年底12強賽將登大巨蛋

2024/02/11 13:54

大巨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金龍年到來,各項賽事將在台北登場,從年後率先登場的「FIBA亞洲盃資格賽」、年中有全國最大規模的「2024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年底更可望在大巨蛋迎來一級國際賽事世界棒球12強賽,台北市體育局也預告將再掀國球瘋。

由台北市體育局與籃球協會共同舉辦「2025 FIBA亞洲盃資格賽」第1輪台灣隊主場賽事,共24隊參加、分6組進行資格賽,取各組前2名直接晉級2025亞洲盃,分組第3名共6隊則進行資格賽最終戰,爭奪最後4張晉級門票。台灣隊首戰將於22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主場迎戰世界排名第21名的紐西蘭。

同樣在2月登場的還有「ISU世界青年花式滑冰錦標賽」,將於228連假重返台北小巨蛋舉行,預計將有超過50個會員國選手來台競技。

「2024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今年將於6月8至10日在台北市基隆河大佳段河道隆重登場,預計總參賽隊伍數上看230隊,總獎金更高達349萬,報名規程將於2月20日公布,詳情參考賽事官網https://dragonboat.utk.com.tw/

世界棒球12強賽預賽則將於11月14日至18日於台北舉行,棒協秘書長林宗成日前受訪時已肯定指出,12強賽一定會在大巨蛋辦,台北市體育局也預告全國棒球迷有望在大巨蛋見證這張頂尖對決。2024年12強賽將於11月10日至24日舉行,台灣以世界排名第5名參賽、被分在B組。

壓軸的城市品牌賽事「台北馬拉松」將於12月15日登場,且依照世界田徑總會(WA)賽事認證申請規範,台北馬拉松的賽事規劃、賽道安排等條件都已符合申請金標籤認證水準,體育局已積極研議申請金標籤認證,期望推出國內規模最大的WA金標籤認證馬拉松賽事

台北市政府體育局局長王泓翔表示,大型體育賽事不僅可帶動民眾運動風氣,更可建立城市軟實力的國際口碑,而隨著大巨蛋啟用,不僅使台北市籌辦國際級賽事能力更上層樓,再加上龍舟賽、台北馬等活動已成為享譽國際的城市品牌賽事,體育局將再接再厲,打造獨一無二的體育之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