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慟!去年才創下新世界紀錄 肯亞好手車禍喪生得年24歲

2024/02/12 09:25

基普圖姆車禍身亡。(資料照)

田兆崴 /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肯亞長跑好手基普圖姆(Kelvin Kiptum)去年在芝加哥馬拉松跑出2小時00分35秒的成績,打破男子馬拉松的世界紀錄。未料他昨日在肯亞卡普塔加特(Kaptagat),與其教練哈基茲馬納(Garvais Hakizimana)遭遇到死亡車禍雙雙身亡,基普圖姆得年24歲。

基普圖姆2022年在西班牙瓦倫西亞首度參加馬拉松就奪冠,去年在倫敦馬拉松再創個人最佳成績,並只比世界紀錄慢16秒,並於芝加哥的生涯第3場馬拉松,就正式超越同胞名將基普喬格(Eliud Kipchoge)原本保持的世界紀錄2小時01分09秒,成為史上第一位跑出不到2小時01分的長跑好手。

根據外媒報導,事故發生於肯亞時間11日晚間11點,基普圖姆駕駛的轎車於轉彎處失控,撞上大樹後墜入60公尺以外的溝渠並嚴重毀損,基普圖姆與同車的教練哈基茲馬納皆不幸喪生,而車上還有一位女乘客則倖存,被送往醫院緊急治療。

世界田徑總會於上週正式認證基普圖姆的男子馬拉松世界紀錄,報導指出,基普圖姆原已計畫參加今年4月的鹿特丹馬拉松,挑戰2小時內完成全馬壯舉;而他也入選2024巴黎奧運肯亞代表隊初選名單,未料遭遇死劫,奧運官方等媒提紛紛發文表示哀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