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FL超級盃》馬霍姆斯延長賽率隊逆轉49人!酋長成功衛冕奪隊史第4冠

2024/02/12 11:58

馬霍姆斯率領酋長成功衛冕。(美聯社)

田兆崴 /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第58屆超級盃於拉斯維加斯火熱開戰,衛冕軍堪薩斯酋長與舊金山49人正面交鋒,雙方一路鏖戰至延長賽,還創下超級盃史上總時長紀錄。最終酋長在天才四分衛馬霍姆斯(Patrick Mahomes)帶領下,於延長賽以25:22逆轉49人,成功衛冕奪下隊史第4座超級盃冠軍。

本屆是酋長與49人繼2019年賽季後,相隔4年再度齊聚超級盃爭取隆巴迪金盃。上回酋長以31:20擊敗49人,本季酋長5年內第4度闖進超級盃,更誓言衛冕締造王朝;49人則是要力拼繼1994年賽季後,隊史第6座超級盃冠軍。

49人開賽推進順利,未料王牌跑衛麥卡弗(Christian McCaffrey)遭到對手夾擊掉球(Fumble),酋長掌握球權,但依舊難以進佔對方陣地,雙方首節打完掛蛋。進入次節,49人靠著新秀踢球員穆迪(Jake Moody)踢進超級盃史上最遠55碼射門,3分先馳得點。

首節遭到封鎖的酋長展開反攻,馬霍姆斯(Patrick Mahomes)與哈德曼(Mecole Hardman)在雙人協防下仍完成52碼連線,然而這回交給跑衛帕切科(Isiah Pacheco)也掉球,葬送超前機會。49人隨後大膽採用Trick Play,外接手詹寧斯(Jauan Jennings)短傳給麥卡弗直搗黃龍,比分拉開至10:0。

酋長在上半場結束前攻入紅區(對方20碼線內),卻又遭到嚴防,僅以射門作結,49人半場取得10:3領先優勢。第三節馬霍姆斯傳球還罕見遭到抄截,酋長地面進攻也依舊遲遲無法發揮,靠著踢球員巴克(Harrison Butker)57碼遠射再刷新超級盃紀錄,但酋長只追回3分,仍以6:10落後。

酋長又一波進攻無功而返,不過棄踢後,擔任回攻手的49人新秀魯特爾(Darrell Luter Jr.)卻漏球(Muffed),讓酋長在紅區內奪回球權,這次馬霍姆斯沒再錯失機會,一球精準送往瓦爾德斯-斯坎特寧(Marquez Valdes-Scantling)手中,酋長以13:10逆轉超前49人。

決勝節49人做出回應,珀迪(Brock Purdy)找上近端鋒基特爾(George Kittle)完成關鍵4檔轉換拿下首攻,接著在紅區內,珀迪找上今天傳出達陣的詹寧斯,他接連擺脫2名酋長防守球員的擒抱並達陣,成為史上第2位在超級盃同時拿下傳球與接球達陣的球員,雖然49人附加分射門被擋下,仍以16:13要回領先。

酋長很快地推進,以24碼射門追平比數,49人也再回敬53碼遠射以19:16領先,留給酋長最後1分53秒反擊。關鍵時刻的馬霍姆斯不躁進,連續短傳蠶食鯨吞進入射門範圍,凱爾西(Travis Kelce)關鍵接球進站至對方10碼線,但49人緊要關頭守住,酋長再最後3秒又射門追平,雙方進入延長賽。

這是NFL自2016年賽季的第51屆超級盃後,史上第二度上演延長賽。新規則下,無論哪隊先持球,雙方都會有至少一波進攻的機會,若兩隊都拿下達陣,則下一個拿到達陣的球隊獲勝。先獲球權的49人一路推進,但最終在9碼前被擋下,只能以射門先拿下3分。酋長下波進攻若無法得分,49人就能奪冠;若酋長拿下達陣,則將順利衛冕。

酋長拿到球權後一度面臨4th & 1絕境,但馬霍姆斯用腳程拿下首攻,並冷靜地穩定推進來到10碼,凱爾西拖著人群拿下首攻,馬霍姆斯找到空檔的哈德曼拿下達陣,酋長最終以25:22逆轉勝,成為20年來首支衛冕的球隊,締造自先前由布雷迪(Tom Brady)率領的新英格蘭愛國者後的另一個新王朝,馬霍姆斯拿下個人第3座超級盃冠軍與第3座超級盃MVP。

馬霍姆斯率領酋長成功衛冕。(路透)

酋長衛冕成功。(法新社)

49人落敗。(美聯社)

流行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到現場為男友凱爾西與酋長集氣。(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