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去年勇奪世青女單金牌 泰國17歲「天才少女」視戴資穎為偶像

2024/02/13 07:02

戴資穎。(資料照,法新社)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17歲泰國羽壇新星歐帕妮普(Pitchamon Opatniput)去年勇奪世界青年羽球錦標賽女單金牌,她奪冠後接受BWF(世界羽聯)邀請錄製一段影片介紹自己,透露偶像為台灣一姐戴資穎。

目前世界排名65的歐帕妮普去年曾參加台北公開賽,在台灣收穫不少人氣,最後闖進4強,10月在世青賽女單封后,成為繼一姐依瑟儂後,第二位贏得世青女單冠軍的泰國選手。

BWF昨釋出一段「60秒認識歐帕妮普」的影片,這位17歲的新科世青賽女單冠軍透露,自己目前在清邁訓練,綽號是「Pink」、因為出生時臉頰是粉紅色的。

歐帕妮普分享自己最愛的顏色為黑色、最愛的食物是豬腩、最愛的歌手是美國流行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最愛的手遊是《Arena Breakout(暗區突圍)》,興趣是與朋友出去玩、還有看電影,偶像則為台灣一姐戴資穎。

與平凡的17歲少女一樣喜歡買衣服,也會與一同訓練的選手談戀愛的歐帕妮普,2024年首站在超級500印尼大師賽資格賽首輪打到第二局就因傷宣布退賽,她在返抵泰國後表示,謝謝外界關心,會盡快康復、回歸賽場。

歐帕妮普。(取自BWF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