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辛納蛻變過程有一點讓人意外 控制大腦讓他表現更好

2024/02/13 12:38

辛納。(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義大利22歲新星辛納(Jannik Sinner)在奪下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冠軍後,蛻變足跡不斷被挖掘,除了曾是滑雪選手之外,他其實從未參加過大滿貫青少年賽事,令外界感到意外,對此他表示,主要是想跟高層級的選手交手,讓自己進步。

不少選手在15、16歲都會參加大滿貫青少年賽事,但辛納並不在其中,而是直接挑戰ITF國際網球協會舉辦的未來系列賽,因為他很清楚自己的目標並非在青少年賽事爭取佳績。

辛納說:「也許是我年輕時,還沒有足夠能力去參加大滿貫青少年賽事,但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在場上經歷那些艱困時刻,跟比我更強的球員交手,提升自己的能力,學到更多。」

對於小時候曾拿過滑雪冠軍,辛納表示,滑雪跟網球是不同的運動,但對於身體平衡的要求很類似,像是網球場上也需要滑步,就是需要很好的身體平衡性,他認為,滑雪也有助於他心理狀態發展,「滑雪遇到下坡會害怕,怕一個不小心就發生意外,但網球犯錯,可能只是丟掉一分,沒有更危險的事了。」

辛納坦言,自己在6、7歲時時常生氣,他一直努力讓自己保持冷靜,而經過這幾年的訓練,也能維持這樣的狀態應戰,是成功的關鍵之一,「我覺得我對自己的大腦控制更好,讓自己有安全感,這1、2年也有進一步提升,更明白各種事情的本質,因為頭腦是你唯一能控制的,其他都由不得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