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百搭天后」謝淑薇拚卡達公開賽第3冠 兵不血刃闖女雙8強

2024/02/14 09:15

謝淑薇、梅騰絲兵不血刃晉級8強。(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今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女雙冠軍「百搭天后」謝淑薇持續攜手比利時梅騰絲(Elise Mertens),榮膺WTA1000等級卡達公開賽頭號種子,由於對手退賽,台比聯軍直接晉級8強。

詹皓晴、吳芳嫺都在女雙首輪戰敗後,台灣唯一希望剩下世界排名第2的謝淑薇。小薇本屆和世界雙打球后梅騰絲合拍,也毫無疑問直接獲得頭號種子,且首輪輪空直接晉級16強。

謝淑薇/梅騰絲16強對手是加拿大費南德茲(Leylah Annie Fernandez)/喬治亞卡拉席妮可娃(Oksana Kalashnikova),其中費南德茲去年打下美國公開賽女單亞軍、法國公開賽女雙亞軍,如今這組退賽也奉送小薇、梅騰絲一場未打就挺進8強。

謝淑薇/梅騰絲8強對手是荷蘭舒爾絲(Demi Schuurs)/巴西史蒂芬妮(Luisa Stefani)、俄羅斯組合波塔波娃(Anastasia Potapova)/茲沃娜列娃(Vera Zvonareva)之間的贏家。

謝淑薇曾在2014年攜手中國彭帥、2020年搭配捷克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兩度封后,本屆希望延續澳網大滿貫雙冠氣勢,再接再厲增添「金」喜,尋求生涯第3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