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隊史第一人! 魔術引退「俠客」歐尼爾32號背號

2024/02/14 12:44

魔術隊今天引退「俠客」歐尼爾的32號背號。(圖片取自X)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魔術今天在主場舉行「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背號32號的引退儀式,讓他成為奧蘭多魔術史上第一位被引退背號的球員。

魔術隊在1989年加入NBA,前3個球季他們僅拿下70勝176敗,但在1992年他們以首輪第一順位選進歐尼爾後,菜鳥球季歐尼爾就為魔術打出41勝41敗的五成勝率,歐尼爾第二個賽季就幫助球隊以50勝32敗打進隊史首次季後賽,第三季他率隊以57勝25敗挺進季後賽並一路到決賽才輸球,在歐尼爾效力魔術的最後一個賽季,他助隊拿下60勝22敗,至今仍是隊史勝率最高的一個賽季。

歐尼爾在魔術一共出賽4個球季,是魔術隊史第一位入選明星賽、第一位入選年度陣容,以及第一位離開球隊的超級巨星,如今他也成為魔術隊史第一位退休背號的球星。魔術隊執行長馬丁斯(Alex Martins)說道:「沒有人比俠客更值得成為第一人。俠客將奧蘭多魔術放在地圖上。他的名人堂生涯正是從奧蘭多這裡起步。」

歐尼爾成為自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以及馬拉維奇(Pete Maravich)後,NBA史上第三位被三支球隊退休背號的球員,歐尼爾除了今天被魔術退休的32號外,他在湖人的34號以及在熱火的32號也都被退休。

「俠客」歐尼爾參加魔術隊背號引退儀式。(圖片取自X)

歐尼爾說道:「這意味著你效力的每支球隊都喜歡你,粉絲與人們都享受你的比賽,他們珍惜你的辛勞。」談到自己在魔術隊的時光,歐尼爾表示:「老實說,這或許會是最令人深刻的。」儘管只為魔術打295場例行賽,歐尼爾現在仍是隊史得分榜第6名,同時也是籃板榜的第三名:「這是一切開始的地方。」歐尼爾說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