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運動家也有「Shohei」! 前無名右投春訓挑戰最高殿堂

2024/02/14 15:27

冨岡聖平獲邀參加運動家春訓。(圖片取自冨岡聖平X)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運動家日籍投手冨岡聖平(Shohei Tomioka)在今年獲邀參加大聯盟春訓,去年就已經升到3A的他,今年有機會一圓大聯盟夢。

冨岡聖平雖然高中時期就有打棒球的經驗,就讀的東洋大學也出了上茶谷大河、甲斐野央等職業球員,但他參加日職選秀卻未獲青睞,後續轉戰社會人球隊,直到2020年運動家舉辦了一場測試會,他在測試會上投出95英哩火球,獲得挑戰大聯盟的門票。

冨岡聖平與運動家簽約。(資料照,取自運動家X)

在簽約前冨岡聖平被日媒稱作「無名右投」,但在簽約後他便受到不小的關注,他也坦言挑戰大聯盟從夢想變成目標。在2021年他從高階1A出賽,隨後緩步升級,去年在2A開季,29場出賽拿下2勝0敗,防禦率3.02後被升上3A,儘管在超級打者聯盟PCL(太平洋岸聯盟 )的8場比賽防禦率高達7.59依舊獲邀參加今年春訓,現年27歲冨岡聖平的距離大聯盟只差一步之遙。

冨岡聖平今天在社群軟體上張貼了自己休息室的照片,並寫道2024年開始。他將要在春訓想辦法擠進球隊正式名單當中。

先前運動家高階1A投手教練舒爾茲(Don Schulze)曾評價冨岡聖平的投球機制重複性佳,能夠在每次出手時都維持相同出手點,藏球技術良好,各球種間的共軌效應也很棒。卡特球與快速球的出手點相似,讓打者難以辨識,曲球的出手點亦然。此外,冨岡聖平投球時的手臂延伸做得很好,能讓球在離本壘板更近的地方投出,使打者反應時間變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