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他有全世界最好的接發球功力!大坂直美模仿喬科維奇求突破

2024/02/14 19:45

大坂直美。(資料照,法新社)

盧養宣/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前球后大坂直美復出之路漸入佳境,在WTA千分等級大賽卡達公開賽連過兩關闖進16強,她透露近日開始嘗試模仿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接發動作,收到不錯效果。

大坂直美在此站首輪擊敗法國第15種子賈西亞(Caroline Garcia)、報了澳網落敗的一箭之仇,32強以6:3、7:6(11:9)淘汰克羅埃西亞好手瑪蒂琦(Petra Martic),產後復出以來首度闖進16強。

大坂直美在晉級16強的賽後記者會上透露,自己在技術層面做了一些調整,「我在接發球上做了一些改變,我不會說是『風格』變了,比較像是『方式』,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這位4座大滿貫冠軍得主說,「以前我會一腳先往前踩、現在我則是直接雙腳一起往前,因為喬科維奇也是這樣做的,所以為什麼不模仿世界上最會接發的球員呢?」

大坂直美指出,發球是自己的強項,但她與教練費塞特(Wim Fissette)想要加強其他較弱的項目,接發球就是其中一項,「休賽季我們討論了很多,離開墨爾本後更知道一定要加強這一環。」

大坂直美將與烏克蘭女將朱蓮珂(Lesia Tsurenko)爭奪8強門票,後者上一輪以直落二爆冷淘汰突尼西亞第4種子賈珀(Ons Jabeur)。

喬科維奇擁有頂尖接發球功力。(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