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攻城獅主場好口碑歸功於女力 球迷癌末住院仍掛念

2024/02/15 07:00

攻城獅董事長陳美玲。(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新竹御頂攻城獅去年休賽季進行組織調整,由領隊「Lisa姐」陳美玲接任董事長,成為聯盟中唯一一位女性的球隊董事長。目前攻城獅團隊內女性員工比例為54%,比男性成員還多,也讓女力成為打造攻城獅品牌的重要推手。總經理張樹人認為,女性對於細節更為重視,球隊的主題日、商品獲得好評,皆因女性的堅持和細心,才有這樣的成果。

陳美玲是目前在PLG球隊當中,唯一的女性董事長,成功打破性別的藩籬,她認為,女性在運動產業裡,絕對有自己的優勢,「運動產業比較陽剛,但以女性角度來說,我們能夠以柔克剛,有很好的協調能力。」

陳美玲提到,目前運動產業不乏女性代表,「比如中職悍將總經理陳昭如就是一個很成功的代表,NBA也有女助教,像我們球隊的行銷總監也是女性,有非常強的領導作為。」她鼓勵無論是未來想投入運動產業,或是現在身處體育圈的女性,都要對自己有自信,尤其現在國際產業重視女性企業主,女性在職場上,有很大發展空間。

攻城獅主場做出口碑,連3季奪下PLG最佳主場,推出各種主題日深受球迷好評。張樹人認為,這部分得歸功於團隊內女性成員的創意,「最佳主場的營造,品質來自細心要求,因為Lisa姐喜歡時尚品牌,因此對於球隊商品品質很重視,像是我們還有攻城獅聯名的威士忌,希望超乎球迷對於球隊商品的期待。」

張樹人認為,在運動產業裡,男性可能對運動很懂、有很多創意,但沒辦法做到很細緻,讓球迷進場覺得值回票價,「像是巧虎主題日、初戀主題日,那不會是男生做得出來的,相較於女性,我們比較不會知道小孩需要哪些東西,這都是女性團隊的功勞。」

攻城獅耕耘新竹多年,培養出不少死忠球迷,令陳美玲印象深刻,「有一名球迷彭大哥是從第一季開始支持我們,他在癌末安寧期間還夢到來我們主場,當時他的醫療團隊跟我們接洽,球隊安排了國豪、家瑞、宇軒去探望他,也邀請他來開幕戰,他非常開心且精神狀況很不錯還看完整場,很遺憾最後他還是離開我們,但他支持的精神,讓我們非常感動。」

攻城獅主場連3季奪下PLG最佳主場。(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