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把球員當成自己孩子 攻城獅董事長陳美玲暖心領導哲學盼球隊走向國際

2024/02/15 07:00

攻城獅董事長陳美玲。(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新竹御頂攻城獅去年休賽季進行組織調整,由領隊「Lisa姐」陳美玲接任董事長,成為聯盟各隊董事長中唯一的女性,她發揮女性細膩、善於溝通特質,帶領球隊前進,且將隊上球員視為自己的兒子,在球隊遭遇低潮時給予鼓勵,扮演精神後盾,期盼攻城獅能為風城地區熱愛籃球的孩子帶來希望。

陳美玲自攻城獅球隊成立時即是股東會成員之一,於第二季起擔任球團領隊,這季則接下董事長一職。提到當初投入球隊的契機,她說:「PLG在疫情時成立,當初有人來詢問我們是否有意願投入職籃,我先生跟我都覺得很不錯,因為新竹沒有職業籃球隊,而新竹科學園區都是工程師,平時工作壓力很大,且很多年輕人沉迷於3C,覺得籃球是很棒的事業,我們才投入。」

陪著攻城獅走過這些年,球員的拚勁和球迷的熱情,令陳美玲最為感動,「有次我們在客場落後快20分,但球迷還是在板凳後方,一直為我們吶喊,要我們不要放棄,在球員和球迷的堅持下,最後真的拿下逆轉勝。」

身為球隊的領導者,陳美玲笑說,自己在球隊像是媽媽的角色,「我自己本身沒有兒子,這些球員我都當成自己的小孩。」提到先前球隊連敗,陳美玲認為,自己會站在鼓勵球員的立場,扮演好精神後盾的角色,鼓勵大家不要失去自信心。

對於攻城獅的未來,陳美玲抱有期許,除了提供球員好的資源,讓大家有好的環境打出好成績,她認為,球隊更重要的是社會價值,「我希望讓新竹地區喜歡籃球的孩子,因為攻城獅而有更多夢想,孩子們知道他們努力訓練會有更大舞台,這是我希望能帶給大家的。」

除了深耕新竹在地,陳美玲目標帶領攻城獅走出台灣、邁向國際,「像是日本青森熱力是我們的姊妹隊,我們也跟新加坡球隊打過邀請賽,開幕日邀請越南職籃球隊來台,我們會繼續努力,希望國際提到台灣,除了半導體外也能想到籃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