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資格賽》台灣男籃開訓只有6、7人 劉錚:這是準備下週比賽的球隊?

2024/02/15 19:40

劉錚(左)。(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林子翔/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男籃將在22日迎接2025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的首戰,昨天也正式展開集訓,但除了歸化球員阿提諾合約還未搞定之外,15人集訓名單的成員在開訓後的狀況也不如預期,根本湊不齊8人,讓旅外球星劉錚無奈發文:「很納悶,這樣真的是一支準備(下個禮拜)要比賽的球隊嗎?」

結束在中國CBA聯賽的上半季賽事,劉錚返台為台灣男籃賽事備戰,他也是15人名單中唯一1位旅外球員,但面對首場戰役即將到來,開訓後只有6、7人到場,不少球員則回各自母隊準備各自聯賽,他說:「這給我的感覺就像是臨時組湊有意願的人去打這個比賽。」

劉錚也指出,台灣男籃的備戰過程在相應對配套措施不足,人不齊也難以磨合,像是去年備戰一樣,「沒有參與多少集訓,安排了一些比賽,出去被打成那個樣子,真的很難看,至少在前置作業上我們要有所準備,對吧?」

積極參與國家隊賽事的劉錚回憶過往征戰過程,他說,印象中以前的台灣隊是帶著很多人的期許出去比賽,「輸了,技不如人,回來再多練,但現在,是連前面的準備都不足了,更別提大家都關心的保險問題⋯再浪費大家為這支球隊付出的努力以及時間,以後真的沒人要來了。」

33歲的劉錚坦言,自己年紀就擺在那,很多以前的問題到現在都存在,他也放上2018年雅加達亞運以全本土拿下第4名的照片,感慨地說:「看著過去曾經有過很多很好的時刻,明明可以更好,為什麼卻變成現在這樣。」

2025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即將登場,台灣男籃首戰將於2月22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迎戰上屆季軍紐西蘭,25日到客場對上菲律賓。

旅外球星劉錚無奈發文。(取自劉錚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