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談配球與日職時期的不同 千賀滉大自認有件事讓他感到掙扎

2024/02/16 06:58

千賀滉大。(今日美國)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去年才轉戰大都會的日籍投手千賀滉大,今年賽季有望成為球隊頭號王牌。千賀滉大受訪表示,希望讓招牌武器指叉球更加進化,也盼能克服保送過多的問題。

千賀滉大上季菜鳥年先發29場,戰績12勝7敗、防禦率2.98,共投166.1局賞202次三振,但也出現77次保送,每局被上壘率為1.22。

被問到新賽季是否將成為大都會先發群的王牌,千賀滉大表示,「我認為自己被問到這類問題的事實意味者其他人可能會這樣看待我,但這是我整個賽季保持健康的結果,我計畫沒什麼不同,就是保持健康,打完2024年賽季。」

談到已轉戰道奇隊的日本強投山本由伸,當初是否有機會加入大都會,千賀滉大認為,「很難說他是否會來大都會,但新聞上到處都是他和許多不同球隊會面的消息,我很高興他為自己做出最好的決定。」

千賀滉大。(資料照,美聯社)

道奇隊今年賽季將擁有日本球星大谷翔平和山本由伸,千賀滉大對此則說,「他們都在國家聯盟,而且不僅有大谷和山本,他們是一支眾星雲集的球隊,所以我只需要確保自己發揮出最好水準來擊敗他們。」

千賀滉大今年賽季的課題,要改善主、客場表現落差的問題,千賀滉大去年在主場先發16場的防禦率為2.42,但他在客場13場先發的防禦率則是3.68。

雖然客場征戰可能影響千賀滉大的身體狀態,但千賀本人認為,「有一件事讓我很掙扎,就是保送和不必要的球。我當然想減少這種狀況,現在我更了解打者,進入我的第二個賽季。」

千賀滉大上季使用招牌武器「幽靈指叉」的比例為23.8%,其被打擊率為0.110。千賀上季的速度比例為36.8%、卡特球24.9%,滑球12%,曲球2.5%。

「與在日本的時候相比,四縫線速球的比例明顯減少,我開始更多地使用其他球種,所以我認為必須重新檢視其他球種的精準度。」千賀滉大說道。

千賀滉大。(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