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女雙8強止步 WTA卡達公開賽直落二落敗

2024/02/16 00:15

謝淑薇與比利時搭檔梅騰絲在8強戰直落二落敗,無緣挺進女雙4強。(歐新社檔案照)


〔中央社〕台灣網球名將謝淑薇今天與比利時搭檔梅騰絲征戰WTA杜哈女網賽,並榮膺女雙頭號種子,可惜卻在8強戰以1比6、3比6落敗,無緣挺進女雙4強。

上個月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包辦女雙、混雙金盃,謝淑薇締造台將紀錄,並一舉衝上女雙世界排名第2名,本週再度攜手冠軍搭檔梅騰絲(Elise Mertens)征戰WTA(國際女子網球協會)1000等級的杜哈女網賽,同時榮膺女雙頭號種子,首輪輪空直接晉級16強。

昨役靠著加拿大的費南德茲(Leylah Fernandez)、喬治亞的卡拉珊尼克芙(Oksana Kalashnikova)選擇退賽,「台比聯軍」在1場未打的情況下,兵不血刃挺進女雙8強,加上另外2名女將詹皓晴、吳芳嫺皆在首輪止步,謝淑薇成為台灣唯一希望。

8強戰強碰第5種子的荷蘭舒由絲(Demi Schuurs)、巴西史蒂芬妮(Luisa Stefani),兩組人馬上個月才在澳網女雙8強戰過招,當時「台比聯軍」以直落2帶走勝利。

沒想到此役「台比聯軍」在首盤狀況不佳,4次發球局皆遭到破發,即便第4局回敬破發,甚至力挽3個盤末點,但仍以1比6讓出。次盤雙方前4局戰成2比2平手,只是「台比聯軍」又在發球局相繼失守,導致無法逆轉戰局,最後再以3比6吞敗,無緣挺進女雙4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