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亞洲盃失利、球星內鬨 南韓德國籍教頭當不到1年就遭開除

2024/02/16 19:45

南韓隊德國籍總教練克里斯曼遭開除。(資料照,法新社)

李冠霖/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南韓男足先前在亞洲盃足球賽失利止步4強,加上球隊內鬨事件導致隊長孫興慜手指脫臼。《路透》報導,南韓足協今天宣布,開除德國籍總教練克里斯曼(Jurgen Klinsmann)。南韓足協會長鄭夢奎表示,克里斯曼在任期內的表現沒有拿到預期。

南韓足協的國家隊戰略發展委員會昨天開會,建議開除克里斯曼。南韓足協技術總監皇甫官在會後受訪就表示,有「各種理由」懷疑克里斯曼的領導能力。根據《韓聯社》報導,皇甫官還說,克里斯曼把亞洲盃失利歸咎於球員之間的不和,而不是戰術問題,因此建議南韓足協開除克里斯曼。

而南韓足協今天就火速開除克里斯曼,鄭夢奎表示,「教練克里斯曼沒有表現出我們期待的國家隊教頭的領導能力,包含提升國家隊競爭力的管控比賽、球員管理,以及工作態度。」

南韓隊德國籍總教練克里斯曼遭開除。(資料照,法新社)

南韓在亞洲盃4強對約旦前夕,孫興慜與李康仁爆發嚴重衝突,導致孫興慜手指脫臼。李康仁在事後於社群媒體發文致歉。這件衝突事件也讓外界質疑克里斯曼的領導能力,據傳克里斯曼當下也在場。

克里斯曼雖然在2023年2月23日接下南韓國家隊教頭一職,曾說會待在南韓一段時間,但他大部分都在美國洛杉磯,因此遭到批評。《韓聯社》指出,克里斯曼在海外的時間比待在南韓還要多,他經常去歐洲考察南韓球員,但此舉遭外界批評為沒有必要,因為這些旅歐好手在國家隊都有一席之地,不需要克里斯曼出外考察,認為克里斯曼應該到南韓國內的聯賽尋找新的人才。

南韓隊接下來要迎接2026世界盃外圍賽,要和泰國隊進行兩場賽事,分別是3月21日於南韓首爾、以及3月26日於泰國曼谷。外傳前南韓名將洪明甫可能會暫時帶領這支南韓隊。

孫興慜。(資料照,路透)

南韓足協會長鄭夢奎。(歐新社)

南韓足協會長鄭夢奎(中)宣布,開除德國籍總教練克里斯曼。(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