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LB》潘文輝名列費城人農場第9! 不只剛速球還有「死魚指叉」

2024/02/17 06:51

潘文輝。(圖片取自X)

盧養宣/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The Athletic》農場專家勞爾(Keith Law)先前發布費城人農場前20名新秀,台灣火球男潘文輝名列第9。

勞爾介紹潘文輝指出他在2023年1月以35萬美元被費城人簽下,去年20歲時於1A初登職業,這位台灣右投的球速非常快,能夠達到100英哩,均速約落在95到97英哩。

變化球方面,勞爾指出,潘文輝有一顆平均以上的指叉球,以及在平均邊緣的滑球,其指叉球的轉速低於900轉(rpm),像「死魚」一樣在接近本壘板時會稍微翻轉,但如果打者已經做好揮擊95英哩以上的火球時,那麼只能祝他好運。潘文輝對於球的旋轉控制得並不好,儘管他的滑球速度已被費城人從75英哩以上提升到80英哩左右,但評價最多僅達平均邊緣。

關於未來展望,潘文輝有很高的機率會成為一名兩種球路的後援投手,但費城人還是可以並希望將他發展成一名先發。這點將端看他的滑球如何發展,以及在無法單純以剛速球壓制對手時,該如何努力提升把球控制在好球帶邊緣的能力。

上個賽季潘文輝共33場出賽有1場先發,主投63.2局送出88次三振,拿下4勝1敗,5次中繼成功與7次救援成功,防禦率3.96,不過在高階1A的6場出賽,潘文輝6局投球就被打13支安打,防禦率高達15.0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