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操世界盃》拚巴黎奧運門票!唐嘉鴻晉級開羅站男子單槓決賽

2024/02/17 06:53

唐嘉鴻在體操世界盃埃及開羅站挺進男子單槓決賽。(教練翁士航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亞洲貓王」唐嘉鴻今天凌晨在體操世界盃埃及開羅站男子單槓資格賽穩定出擊,以14.030分排名第6挺進決賽,屆時決賽也要尋求更亮眼的成績,持續追逐進軍巴黎奧運的入場券。

27歲的唐嘉鴻是雅加達亞運單槓金牌、地板銀牌,在東京奧運也拿下全能第7名,締造隊史紀錄。不過,他去年2月於國訓中心進行的測試賽,不慎發生左腳阿基里斯腱斷裂,隨即開刀治療,並面臨復健的痛苦,且因傷勢難以預料恢復狀況,放棄杭州亞運、世界錦標賽。

唐嘉鴻在去年9月復出,並在世界挑戰賽法國巴黎站,以14.950分摘男子單槓金牌,證明走出受傷陰霾。由於去年遭逢傷勢,唐嘉鴻沒機會參加世界盃,如今滿血回歸再度參賽,對他而言意義重大,力圖於今年4場世界盃拿出成績,尋求進軍巴黎奧運。

根據規定,埃及開羅站到德國科特布斯站、亞塞拜然巴庫站及4月卡達杜哈站,將採計選手4站的單項積分,單項前2名可以獲得巴黎奧運參賽資格。

唐嘉鴻在資格賽以難度5.600分套路,獲得執行分8.430分,成功拿到決賽資格,他的執行分和立陶宛好手提沃洛加拉(Robert Tvorogal)領先所有選手。

教練翁士航透露,在資格賽就是保守出擊,以晉級決賽為優先目標,目前看來策略成功,預計週日的決賽會把動作難度提高,也期許唐嘉鴻能維持高水準的表現。

女子組方面,賴品儒在平衡木資格賽以12.800分,名列第7闖入決賽,杭州亞運平衡木銅牌丁華恬12.270分,無緣晉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