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球后史薇泰克力拚杜哈三連冠 決戰強敵蕾巴金娜

2024/02/17 07:03

史薇泰克(左)力拚杜哈三連冠、決戰強敵蕾巴金娜。(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卡達網球公開賽進入尾聲,波蘭世界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連續第3年挺進女單決戰,壓軸對手則為哈薩克第3種子蕾巴金娜(Elena Rybakina),這也是人氣雙姝職業生涯第5度交鋒,志在三連后的小史,能否一掃對戰3連敗陰霾?答案將在台灣時間今晚約11點開打的冠軍戰揭曉。

今年首項WTA千分等級大賽正在杜哈進行,頭號種子、兩屆衛冕冠軍史薇泰克天助自助,4強對手捷克前球后普利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因腰傷賽前退出,讓她兵不血刃直接晉級決賽,有機會成為自2013至15年美國傳奇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 在邁阿密三連霸以來,首位WTA同站賽事連續3年封后的球星。只不過,當今球后對戰蕾巴金娜卻以1勝3負落居下風,包括去年澳洲公開賽、印地安泉和羅馬全輸,因此22歲的史薇泰克直言屆時將有番硬仗,「這是個挑戰,她是一位出色的球員,表現非常穩定。」

至於24歲的蕾巴金娜則以6:2、6:4擊敗俄國對手帕芙柳琴可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本賽季第3度勇闖壓軸秀,先前已在布里斯本、阿布達比奪冠的她,目前8連勝氣勢如虹,談到決戰小史更信心滿滿地說:「我們對彼此都很了解。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努力恢復身體。她是偉大的冠軍,決賽將會非常困難,我會盡力享受並保持侵略性,想辦法打好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