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對網壇「三巨頭」有何不同?瓦林卡分析球風

2024/02/17 16:05

瑞士老將瓦林卡。(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在男子網壇「三巨頭」時期,瑞士老將瓦林卡(Stan Wawrinka)還能在生涯拿下3座大滿貫賽,且對戰都至少保有3勝紀錄,實屬難得,而他也提到對戰3人的感受。

瓦林卡認為,3人球風不大一樣,因為納達爾(Rafael Nadal)是左手持拍球員,比賽強度很高,也很考驗體力,跟他對戰在身體及精神上都是一大考驗。

至於對上費德爾(Roger Federer),瓦林卡說,「他是一個節奏很快的球員,而且讓你在打球上很不自在。」碰上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同樣不好打,他認為喬帥屬於完美的球員,打球的方式幾乎無破綻。

瓦林卡說,「我分別擊敗他們幾次,但輸得更多,但對我來說,能跟網球史上最優秀球員比賽就是一個機會,即使輸掉比賽,也不失為是挑戰。」

瓦林卡跟納達爾的交手紀錄為3勝19負,對費德爾是3勝23負,出戰喬科維奇則是6勝21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