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資格賽》台灣男籃備戰狀況多 日本集訓喊出拚奧運8強

2024/02/17 16:30

日本隊教練霍瓦斯(中)。(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2025年男籃亞洲盃資格賽即將開打,台灣男籃在備戰期間出現爭議不斷,而鄰近的日本、南韓則都在近日集訓,近年崛起成為亞洲強權的日本也蓄勢待發,將資格賽作為備戰巴黎奧運的前哨戰,教練霍瓦斯(Tom Hovasse)也喊出奧運拚8強的目標。

日本男籃在亞洲盃資格賽大名單與去年世界盃陣容為班底,有河村勇輝、富樫勇樹、比江島慎、馬場雄大以及歸化球員霍金森等共21人,22日將對上關島、25日出戰中國。

日本男籃在去年世界盃取得巴黎奧運資格後,今年最終目標正是要在奧運取得佳績,霍瓦斯目標帶隊突破小組賽,闖進8強,他清楚這很不簡單,但相信日本有機會辦到。屆時會將12隊分成3組,各組前2確定晉級,接下來再取2支成績最好的第3名,決定最終8強。

這次亞洲盃資格賽也是日本男籃作為巴黎奧運備戰的重要之戰,儘管如此,霍瓦斯提到,會讓過去較少出賽的球員有更多上場機會,在場上做不一樣嘗試。

因應亞洲盃資格賽賽程,日本B聯賽在11日後就休兵,因多數培訓成員就來自國內職籃,而南韓近日展開集訓,KBL在15日後暫停賽程,中國CBA則在7日後就開始休兵,至於台灣國內兩大職籃都會打到18日,預計19日公布12人名單,22日首戰對上紐西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