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各隊洋左投軍備競賽 獅隊左打「雙傑」怎麼看?

2024/02/17 17:03

陳傑憲(左)和蘇智傑(右)。(躍樂運動行銷提供)(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中職近幾年左投當道,各隊先發輪值中幾乎必備左投,連帶著洋將選材上,幾乎各隊目標都瞄準左投,例如中信兄弟,5位洋投中僅新洋投猛登是右投,新軍台鋼雄鷹則有笠原祥太郎、哈瑪星和雷公3洋左投。

獅隊主力左打眾多眾所皆知,但陳傑憲和蘇智傑都不懼左。以去年數據來說,陳傑憲去年他面對左投154個打席,打擊率高達3成46,去年面對左投破百打席的左打中僅次於樂天桃猿梁家榮。

蘇智傑往年曾有過對左投打不好的狀況,但去年克服「恐左症」,對左投打擊率2成98,和整體3成打擊率相去不遠,單季12轟有3發砲轟左投。

陳傑憲(左)和蘇智傑(右)。(躍樂運動行銷提供)(記者林宥辰攝)

面對左投手,蘇智傑認為「多看」是關鍵。蘇智傑說:「許多右打者也不會怕右投手,是因為他們從小到大打得多,自然不陌生。同樣的,面對左投就多看自然會習慣。平常練打,會請左投練習生幫忙餵球,手眼協調習慣,重點還是揮擊時要打到好球。」

陳傑憲也認為,讓身體習慣是重點。陳傑憲說:「幾年前像德保拉、米蘭達這種品質很高的左投,是真的不好打,但習慣這樣強度,對打台灣隊也有幫助。希望他們(其他球隊洋左投)繼續很強、我們也能繼續應對,對自己來說也是成長。」

談到新軍台鋼,陳傑憲認為,台鋼增加了許多過往奪冠班底的資深選手,最大話題還有王柏融的加入,可能比當初剛成軍的味全龍還難對付,將利用熱身賽交手時應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