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皇家春訓出奇招 邀前奧運短跑金牌名將傳授「密技」

2024/02/17 19:59

皇家隊春訓。(美聯社)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今年皇家在亞利桑那州春訓基地,有一位重量級客座教練坐鎮,就是100公尺短跑前世界紀錄保持人,2000年雪梨奧運金牌得主格林(Maurice Green),他的任務是指導皇家球員跑壘,快還要更快。

49歲的格林短跑生涯獲獎無數,曾奪雪梨奧運、世界田徑錦標賽100公尺短跑金牌,1999年締造100公尺9秒79的世界紀錄,後來才被鮑威爾(Asafa Powell)刷新。

格林現於亞利桑那州當地一所高中擔任美式足球和田徑隊教練,老家在堪薩斯州的他,持續關注家鄉的大聯盟球隊發展,去年季後皇家球團邀約擔任客座教練,他欣然接受;大聯盟官網今天報導,過去3個月格林每週向皇家訓練基地報到兩次,指導球員衝刺和跑壘。

在講求速度的現代棒球,格林表示,如果我們能讓球員跑得再快0.1秒,這0.1秒或許就能讓他們避免被牽制出局,來到這裡試著教他們如何正確且更有效率地跑壘。

皇家游擊新星惠特(Bobby Witt Jr.)去年盜壘成功49次高居美聯第二,但也失敗15次為全大聯盟最多,惠特是格林重點指導的「學員」,格林說,「我希望惠特比去年多15次盜壘成功。」

名師一點就通,惠特表示,格林提點的只是小細節,就能讓他變得更好,一般選手絕對不會想到手臂如何擺動能跑得更快,但這些小細節的確是讓他變得更好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