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拚5連霸的世新女籃一起過年圍爐 本季首次上半場落後仍拿下12連勝

2024/02/17 20:29

宋瑞蓁。(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六強複賽,尋求5連霸的衛冕軍,上半場打完還以35:39落後給美和科大,也是本首度上半場輸給對手,但第三節初靠大二後衛宋瑞蓁連拿5分逆轉戰局,最終87:67拿下本季12連勝。

世新是本季唯一不敗隊伍,加上上季複賽5連勝、小巨蛋決賽2連勝,跨季更已19連勝,展現封后連霸的超強實力。

因複賽與農曆春節太接近,世新全隊留在台北過年,除夕也在餐廳圍爐,但今天複賽首役表現不甚理想,賽後總教練何正峰說:「首度在基隆比賽,昨雖有先練球熟悉場地,但明顯還不適應,此外,含年後左腳踝扭傷的林妘樺在內,多人都有傷在身,戰力小受影響,最後就是還在調整,因而不忍苛責球員。」

上季冠軍賽MVP宋瑞蓁先發27分鐘,拿19分及生涯最多的11籃板,繼預賽對北大22分11助攻後,UBA兩年來第2度「雙十」,外帶7助攻4抄截,7失誤不掩瑜,她說:「這是我打球以來第一次在營過年,印象中,高一菜鳥球季只放除夕一天假回家圍爐,隔天大年初一就收假,回球隊練球。」

宋瑞蓁之外,外援吉芙拿24分、22籃板,首度「雙20」及5阻攻3抄截,李盈潔11分,張家瑄、趙云楓、邱群琋各8分。

美和隊史首場複賽雖吞敗,上半場卻讓人驚艷,教練顏君彰說:「我們沒有壓力,平常心出擊,包袱全在世新。」

蔡幸瑜拿20分,連2場破20分,她說,沒想很多,就正常打,許可微19分5抄截、許可欣5分11籃板7助攻,外籍生彼葳8分15籃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