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團賽》大秀抖肩等慶祝動作 馬來西亞一哥李梓嘉解釋原因

2024/02/18 06:49

李梓嘉。(法新社)

盧養宣/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4年亞洲羽球團體錦標賽,地主馬來西亞一哥李梓嘉與世界冠軍蘇偉譯/謝定峰領軍下,最後以3比1擊敗日本,連3屆打進男團決賽,大馬軍團今天將對決中國男團。李梓嘉賽後被問到場上經常出現過多慶祝動作,他說明不是為了炫耀,而是要消除緊張感、增加自信心。

目前世界男單排名第10的李梓嘉,昨天在大馬第一點單打以21:18、21:15,擊敗世界排名12的日本好手西本拳太,為大馬先拿下第一點。李梓嘉還在場上做出像是抖肩、握拳大吼的慶祝動作。

《新海峽時報》報導,李梓嘉表示,自己在球場上的慶祝動作,是為了讓自己不要想太多,「我這樣做是為了減少緊張感、享受比賽而不必考慮壓力。」李梓嘉說,「當戰況變得緊張時,你的大腦就會有不必要的想法,這能讓我不去多想事情。」

李梓嘉在亞團賽8強賽因身體不適缺陣,他認為目前身體狀況還沒恢復到100%,只要身體狀況許可,會盡全力為國家隊出戰。李梓嘉說,「就像上個月的印尼大師賽一樣,我以為自己可以上場,但自己因為嚴重的腹瀉,只能在8強退賽。」

李梓嘉。(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