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球后好猛!史薇泰克杜哈三連霸 WTA近9年第一人

2024/02/18 07:00

史薇泰克封后。(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波蘭世界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雙喜臨門,不但以7:6(10:8)、6:2力退哈薩克第3種子蕾巴金娜(Elena Rybakina),更締造卡達網球公開賽三連霸,榮膺職業女網近9年來第一人。

今年首項WTA千分等級大賽已在杜哈落幕,頭號種子衛冕者史薇泰克決賽後來居上,中止去年對戰蕾巴金娜3連敗,也把交手紀錄改寫為2勝3負,更是2013至2015年美國傳奇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 在邁阿密三連后以來,首位WTA同站巡迴賽事連續3年奪冠的球星。「你甚至很難不去想它。」自 2020 年首次參賽以來,史薇泰克在杜哈的戰績為13勝1負,包括目前12連勝,「我來到這裡,壓力很大,因為感受到期望。我想像往常一樣一步步地做每件事。我真的很高興,也為自己感到驕傲。」年僅22歲的她本季首冠到手,也是職業生涯第 18 座單打金盃。

蕾巴金娜開賽兩度破發,4:1拉開差距,但她發球後不慎用球拍割傷左小腿流血,導致比賽暫停並接受醫療。雙方再登場情勢急轉直下,史薇泰克4:4扳平,人氣雙姝又互破拉鋸,把戰線拖入搶7。兩人一路纏鬥,史薇泰克雖錯失3個盤末點,8 :8僵持不下,她靠著反拍搶下關鍵2分,驚險先馳得盤。 次盤小史乘勝追擊,第3局突破、第7局再破,5:2聽牌順勢保發,激戰2小時17分鐘直落2連莊,反觀蕾巴金娜則被中止近來8連勝。

史薇泰克(左)力退哈薩克第3種子蕾巴金娜。(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