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溫網封王後一冠難求 艾卡拉茲阿根廷站止步4強衛冕夢碎

2024/02/18 09:18

艾卡拉茲。(歐新社)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2的西班牙名將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今在阿根廷男網賽4強以6(2):7、3:6不敵智利好手雅里(Nicolas Jarry),衛冕夢碎,自去年7月在溫網捧冠後,已經連續9項賽事無緣封王。

過去兩度交手艾卡拉茲都落敗的雅里今天有備而來,不僅底線能與這位前任世界球王相持,網前也時有佳作,第一盤完全沒有面臨任何破發點,並在搶7決勝局中勝出搶下聽牌優勢。

雅里雖在第二盤一開始就被艾卡拉茲突破,不過馬上就回破,並在關鍵第8局再度成功破發、形成5:3領先,下一個發球局他保得相當辛苦,還出現兩次雙誤,不過最終仍驚險保發,耗費1小時55分鐘艱辛收下決賽門票。

雅里將與世界排名87的23歲地主外卡好手阿寇斯塔(Facundo Diaz Acosta)爭冠,後者以6:2、6:3在與柯瑞亞(Federico Coria)的內戰中勝出。

雅里。(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