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費爸優雅標誌將成時代眼淚?男單Top10史上首度無單反好手

2024/02/18 10:32

費德勒招牌單手反拍。(資料照,歐新社)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在役時期以優雅的單手反拍為標誌,但事實上「單反」在網壇已經愈來愈稀少,下週更會出現一項空前場景,就是男單世界前十已經沒有單反好手。

從澳洲傳奇拉沃(Rod Laver)、美國「火爆浪子」馬克安諾(John McEnroe)、瑞典名將艾德伯格(Stefan Edberg)再到費德爾,不少在網壇歷史佔有一席之地的男子好手,都是著名的單手反拍戰將。

不過單反好手近年在網壇已經愈來愈稀少,能站上頂尖之列的更是鳳毛麟角,目前在世界前10的只有希臘名將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1人,在美國好手佛里茲(Taylor Fritz)昨闖進ATP250的德拉海灘公開賽4強後,西西帕斯下週確定將繼2019年後再度不在Top10之內。

而另外一位單反好手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隨後也在鹿特丹男網賽4強不敵澳洲德米納爾(Alex de Minaur),確定無緣在此站奪冠重返世界前10,也正式宣告從1973年ATP實施排名系統以來,男單前10將首度沒有單反好手。

西西帕斯將掉出Top10。(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