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大聯盟百年歷史也沒出現過!大學球員單日遭7次觸身超罕見

2024/02/18 11:41

沙加緬度州大外野手馬辛格洛。(取自X)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萬磁王是你!沙加緬度州大外野手馬辛格洛(Matt Masciangelo)在當地時間週五的雙重賽一共8打席挨了7次觸身球,這是大聯盟百年歷史也沒出現過的紀錄。

馬辛格洛在當天與羅耀拉馬利蒙特大學的首戰遭觸身3次、第2場比賽又遭砸中4次,8打席一共挨了7次觸身,根據大聯盟官網指出,大聯盟史上單場遭最多次觸身球是3次、由7名打者共同保持;若以雙重賽來看,只有名人堂打者錢斯(Frank Chance)曾在1904年面對紅人的單日兩戰加起來被K中5次,換句話說,「單日遭觸身7次」是大聯盟還沒出現過的紀錄。

「在第一戰第3次觸身後,我對於這個荒謬的情況就忍不住笑了,」馬辛格洛賽後表示,「不用揮擊就能站上一壘很多次,這不是每天都有的,我當下才意識到這件事有多荒唐,後來又被砸了4次,不過可以提升一點我的上壘率。」

去年就讀加州州立大學貝克斯菲爾德分校的馬辛格洛在新球隊初登場就留下難忘紀錄,他去年出賽20場,僅被砸中過1次、上壘率0.556,20打數敲出8支安打,他也認為對方投手並非蓄意觸身,「我完全沒這個念頭,棒球是攸關策略的比賽,在關鍵的時刻頂尖的投手也可能失投,我會假定他們是無辜的、然後專注在眼前,看看我如何利用這個機會幫助球隊贏球,即使這代表我要被砸個幾次。」

可惜馬辛格洛所屬球隊兩戰都敗北,值得一提的是,他在雙重賽第2戰9局防守更換時退場,10局隊友歐特(Brett Ott)替補他的打席上場打擊,最後也遭觸身球保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