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暖心!台灣女足U20亞洲盃加油賽 做公益支持腦麻協會

2024/02/18 18:15

台灣女足U20亞洲盃加油賽做公益支持腦麻協會。(足協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U20台灣女足去年征戰U20女足亞洲盃資格賽,歷經兩輪資格賽晉級8強會內賽,3月前往烏茲別克挑戰亞洲女足列強前夕,我國足球協會週日於輔大舉辦公益加油賽,安排女足國家隊與U20代表隊同場競技,並與男足温智豪、恩特斯運動行銷攜手做公益,捐贈善款支持腦麻協會愛家園共建募資計畫。

U20代表隊後來居上,最終4:1擊敗國家隊學姊,中場時間足協也安排資深前鋒賴麗琴與門將蔡明容的國家隊退役儀式,由現役國手許翊筠、陳英惠,U20國手隊長楊小娟、門將王若萍代表,分別獻上祝福花束與簽名球衣,感謝兩位女足國手多奉獻,也象徵年輕國腳們將承接學姊重任,繼續傳承台灣女足的鋼鐵意志。

眼角泛起淚光的賴麗琴說:「看到U20的表現也會讓自己想起從前時光,相信這批小朋友未來可以在足球場上發光發熱,自己也會繼續在基層耕耘,培育更多足球人才。」蔡明容則感謝足球帶來的一切,「這些年和台灣女足一同奮戰的點點滴滴,都是我人生中不可抹滅的美好回憶,期待將自己的經驗傳承給更多幼苗,為台灣足球盡一份心力。」

温智豪賽前擔任嘉賓,感謝眾多球迷朋友進場暖心支持,他透露自己是足球選手,同時也是腦麻家長,再次看到足球展現凝聚人心的力量,自己也得到很大的正能量。

資深前鋒賴麗琴(右3)、門將蔡明容(右4)國家隊退役儀式。(足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